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数据中心分会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并做专题演讲
时间:2023-04-12       来源:CCDC       分享: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发展,4月7日至9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3”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协会组织、储能企业、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储能技术及设备供应商等各界精英,共同探讨储能未来趋势。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接到峰会组织单位邀请,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代表,参加国际储能峰会活动。

640.jpg


近年来,储能技术蓬勃发展,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显示,在保守场景下,预计2027年中国新型储能累计规模将达到97.0GW,2023年-2027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9.3%;在理想场景下,预计2027年中国新型储能累计规模将达到138.4GW,2023年-2027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0.3%。中国新型储能累计装机规模首次突破10GW。预计未来5年,年度新增储能装机呈平稳上升趋势。保守场景下,年平均新增储能装机为16.8GW;理想场景下,年平均新增储能装机为25.1GW。

可见,储能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撑技术,随着能源转型深入推进,储能在支撑能源结构清洁低碳转型中的关键作用将愈发突出。随着更多新型储能技术走出实验室迈入市场。储能项目建设规模进入跨越式发展,独立共享储能模式将以生产力促进生产关系变革的方式推动我国电力市场的改革。

数据中心分会选派代表积极参加储能国际峰会,专委会副主任杨威在峰会上发表了《储能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30412100640.png

“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的新型储能正在步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储能产业有望实现进一步繁荣,尤其是和数据中心紧密联系,促进数据中心的低碳绿色发展。主题演讲《储能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有五个章节,分别是:数据中心的绿电技术、数据中心绿电解决方案、太阳能光伏电站技术、数据中心储能电站技术、数据中心储能技术的技术展望。杨威详细地介绍了在双碳背景下,绿电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光伏和储能技术的实现方法,各类化学储能的对比分析;并且以实际案例介绍了储能装置在数据中心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包括容量规模、技术架构、投资分析、回收年限等关键指标;最后对储能技术发展做出了展望,期待未来更多的储能技术应用到数据中心行业中,促进数据中心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2100703.jpg

同时杨威也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分会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数据中心标准编制、技术创新、课题研究等方面为整个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欢迎储能行业人士积极参与数据中心分会今后的各类活动,期望储能技术能够在数据中心行业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共同打造绿色数据中心、低碳数据中心,促进数据中心行业和储能行业共同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