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数据中心用户满意度评定规范》通过立项论证
时间:2022-12-15       来源:CCDC       分享:

中计用协【2022】036号--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关于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1.jpg

中计用协【2022】036号--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关于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2.jpg

2022年12月5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数据中心分会提交申报的《数据中心用户满意度评定》团体标准立项项目,进行了立项论证讨论。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主持了会议。论证会专家组成员有: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主任胡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信息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于庆友、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徐富春、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秘书长刘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陆锡林。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专员李立、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会务部主任高鸿娜、专员郭佳列席会议。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秘书长唐群在会上对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团体标准暂行管理办法》的基本原则。

 

会上,数据中心分会会务部专员郭佳详细汇报了《数据中心用户满意度评定》的申报情况,介绍了标准的基本情况、必要性可行性、范围及主要内容等。数据中心安全、经济、持续地运行,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福祉有着密切的联系,数据中心用户的满意程度,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敏捷地反映了数据中心的性能和质量,从用户视角定期反映数据中心行业的现状、努力方向、行业发展趋势有可取之处。

 

在论证讨论环节,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陆锡林建议修改标准名称,对定义、评定原则、附录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信息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于庆友认为定义部分需优化,部分措辞还需更准确;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徐富春建议重新研究定义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心用户;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秘书长刘斌认可标准立项,范围及主要内容建议明确不适用于国家对个人的评估、评选及表彰。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主任胡帆建议修改标准中英文名称,并提出附录可以改为资料性实例。各位专家充分讨论所有意见及建议后,最终统一意见:标准名称改为《数据中心用户满意度评定规范》,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立项申报书相关内容。

 

数据中心分会将严格按照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团体标准工作要求及专家建议,尽快组织标准编写,梳理标准大纲顺序、内容,强化起草质量管理,确保按期完成修订任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