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规范》通过立项论证
时间:2022-12-15       来源:CCDC       分享:

中计用协【2022】036号--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关于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1.jpg

中计用协【2022】036号--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关于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2.jpg


2022年12月5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数据中心分会提交申报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规范》团体标准立项项目,进行了立项论证讨论。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主持了会议。论证会专家组成员有: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主任胡帆,中国电源学会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北京电子学会计算机委员会秘书长何春华,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克伟,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曹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陆锡林。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专员李立,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会务部主任高鸿娜,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工程师宋丕、经理钟伟龙列席会议。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秘书长唐群在会上表示,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体系不可缺少部分,团标标准的起草发布是国家赋予行业协会的一项职能。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从2019年开始团标标准工作,截至目前已正式发布21项团体标准,填补了部分空白,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唐群介绍了会议目的、流程、专家组成员,并强调了团标编写应遵循的四项基本原则。期待通过专家组的质询、帮助,使得团标项目顺利完成。

 

会上,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工程师宋丕阐述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规范》起草的基本情况、必要性可行性、范围及主要内容,对法律法规及标准的协调情况、研究基础和前期研究成果、国内外情况等进行了说明。

 

在论证讨论环节,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陆锡林肯定了标准的必要性,对标准名称、产品参数章节等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编写顺序应与实际检验顺序应一致。中国电源学会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北京电子学会计算机委员会秘书长何春华认为大纲内容较为完善。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克伟建议安全要求章节进行分开描述,部分词语描述与国标统一。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曹波建议产品性能分类增加备用性能,增强标准的普适性。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主任胡帆提出项目申报书应补充场景化的必要性可行性。各位专家充分讨论所有意见及建议后,最终统一意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书有关内容,修正团体标准大纲的相关条款,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本团标立项。

 

数据中心分会将严格按照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管理办法及专家建议,尽快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标准起草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修订任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