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台达:步伐稳健,迈向更绿色更低碳的未来
时间:2022-12-12       来源:CCDC       分享:

自1992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台达通过30年的持之以恒在中国大陆取得了日新月著的发展。近日,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先生在2022年媒体交流分享会上围绕着数字经济与绿色转型,介绍了台达过去一年稳定增长的业务情况和经营成果,同时也对未来台达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计划进行了展望。


JESSE-123A2680.JPG

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先生

 

 

发展规模稳健扩大

 

在过去一年里,台达全球营收达112.75亿美元,在大陆地区营收近500亿元人民币,约占总营收的60%。

近几年台达积极布局生产基地建设,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升级。除了扩建已有的吴江、东莞、芜湖和郴州四大厂区外,2021年台达宣布在重庆建设首座西部生产基地,这也将成为台达在中国大陆的第五个生产基地。

台达希望在未来10年能够达成营收300亿美元的目标。因此台达也长期布局国际,不仅在印度、泰国等地设立运营网点,在美国、荷兰也有布局,逐步加大台达在全球布局的力量。

台达目前的业务范畴包括电源与元器件、自动化、基础设施三大类。在基础设施业务方面,台达主要的发力点和优势项在于通讯基础设施领域,主要包括5G、IoT、数据中心等整合服务。

企业的稳步发展,建立在牢固的核心技术基础之上。台达常年投入前瞻领域技术研发,目前在全球已设有72个研发中心与实验室,超过9,500名研发工程师,每年投入创新研发的经费超过总营收的8%。

 


构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作为承载社会庞大算力的基础底座,也消耗着日趋庞大的巨量电力。随着国家层面“双碳”目标的提出,各省市陆续发布政策约束数据中心能耗。近期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和能效等级》正式实施也对数据中心的电能利用效率有了硬性规定。可以说,数据中心的高能耗一方面限制着发展,却也为行业带来了低碳绿色的机遇。

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先生认为,数据机房的节电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增长,这也是未来必然发展的方向,数据中心作为台达的重要动力来源,未来多年内还会持续发展。

台达凭借在电力电子方面高效的散热技术解决方案,持续致力于打造低碳绿色的数据中心,践行“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

中达电通信息通信事业部总监蔡洁先生表示,台达推出的新一代的企业级预制化、模块化数据中心,不仅节约了运输安装成本、缩小了面积空间,也达到了整体缩减成本的目的,并且能耗可达PUE1.2以下,使用该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达到低碳目标。

台达易动-超越系列微模块数据中心.png

台达易动-超越系列微模块数据中心


台达结合实际经验与阿里巴巴共同开发的巴拿马电源系统,使数据中心整个供电链路的供电效率提升到97.5%以上,受到业内一致好评,近年来获得大量应用。

图1 台达数据中心巴拿马电源.png

台达数据中心巴拿马电源


此外,新能源开发作为绿色低碳的重要话题,也在数据中心领域获得大量关注。台达将持续探索如何将可再生能源平稳引入数据中心。

 


推进可持续发展

 

除了关注企业自身发展,台达也坚持践行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理念。台达的ESG报告不断精进,连续两年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五星佳”最高等级评价,并获工信部“2021 工信千家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AAA 最高评级。

早在2015年,台达就已率先做出企业自主承诺,制定科学碳目标(SBT),并于2021年加入RE100国际倡议,承诺2030年全球所有网点达成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及碳中和。作为绿色智造的先行者,2021年更在吴江及东莞厂区增设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进一步增加绿电使用率。截至2021年底,大陆厂区整体可再生电力使用比率已达 89.8%,逐步迈向RE100目标。

 合影 (1).jpg

“科技有温度,低碳有态度”台达2022年媒体交流分享会现场合影

 

相信台达作为一流的国际化、多领域产品技术方案提供商,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以专业技术、昂扬精神、饱满态度持续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绿色地球贡献专业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