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共话低碳数据中心构筑之路——“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聚焦行业热点专家沙龙泰豪专场圆满召开
时间:2022-08-29       来源:CCDC       分享: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低碳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的必由之路。对数据中心来说,如何在实现绿色低碳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数据中心分会聚焦数据中心低碳发展策略,与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泰豪”)共同举办“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聚焦行业热点专家沙龙泰豪专场。

d9237e9125e8259124d838f123ddbd4.jpg


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执行秘书长李勃、副秘书长马珂彬、专委会主任黄群骥,专委会副主任李崇辉、王建民、杨威,以及二十余位来自金融、政府、设计院等的专委会委员走进泰豪(北京)科技园。专场沙龙由李勃主持。

北京泰豪总裁邹卫明、副总裁张劲梅、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占滨以及数据中心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沙龙讨论。参加本次沙龙的还有来自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军企业代表们。

8859456d0891fc88c54c30909fbeaed.jpg

会前,一行人参观考察了北京泰豪企业展厅。北京泰豪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占滨围绕北京泰豪数据中心业务发展定位、绿色低碳技术、高品质工程快速交付、优秀项目案例等做了系统介绍,全面展示了北京泰豪近年来数据中心业务发展成果。北京泰豪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技术积累与工程建设实践经验,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服务。

187c97983cd665e9cbcce61fbc623ba.jpg

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为本次沙龙致辞,她表示在深受疫情影响的2022年组织行业活动实属不易,对参与活动的各位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北京泰豪提供的本次交流机会、前期的准备工作。为了实现双碳目标行业已经积极做出了很多实践,沙龙交流的内容将围绕降碳减排手段,由行业专家与领军企业分享研究经验和项目案例,希望在座企业代表都能有所收获。

image.png

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


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邹卫明致欢迎词,他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嘉宾的到来。新基建、东数西算政策之下,带给数据中心行业巨大的机会。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北京泰豪发挥自身专业能力与技术优势,更好地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给予指导和帮助。希期望未来与各位专家和朋友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image.png

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邹卫明


“双碳”战略目标提供了加速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巨大动力,同时将为金融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以及诸多挑战。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资深专家尼米智发表《低碳金融数据中心漫谈》主题演讲,他从金融数据中心特点切入,分享双碳背景下金融数据中心建设思路、降低PUE的路径、节能考核等方面的观点。

b0df983a79991060a841580950c60b4.jpg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资深专家尼米智


随着金融行业对数据安全要求的日益严格,对金融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商,北京泰豪在高标准严要求的金融领域也颇有建树。北京泰豪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工程总监蒋健之分享了北京泰豪在实现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快速交付方面的技术路径与实践经验,并对北京泰豪金融数据中心快速交付案例进行了介绍。

2af8acf283211e4632fa0a3ab6b2319.jpg

北京泰豪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蒋健之


北京泰豪与华为数字能源在沙龙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期待两家数据中心领军企业携手在新基建发展机遇中取得新成绩。

image.png

北京泰豪与华为数字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沙龙交流探讨环节,专家们围绕降低PUE方式探索、数据中心建设与交付、数据中心节能减碳等角度畅所欲言,针对规划设计、节能技术、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精彩的论点、典型的案例不断被抛出,频频引起大家的深思。热烈的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点亮金融数据中心低碳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831111738.jpg


数据中心分会专委会主任黄群骥为沙龙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沙龙,专家们充分了解了北京泰豪在金融数据中心低碳之路的实践与理念,北京泰豪数据中心业务发展迅速,快速交付的项目理念值得肯定。相信北京泰豪能把握住时代的机遇,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为行业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今天的沙龙围绕低碳数据中心的主题展开,PUE对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限制客观存在,随着PUE限定值越来越低,要求金融政府用户从更加综合全面的视角达成节能目标。

image.png

数据中心分会专委会主任黄群骥

image.png


企业简介

北京泰豪,数据驱动治理运营服务商。通过大数据、物联网、视频AI、数字孪生、建筑节能等信息技术和自研成果,为建筑/园区/城市等主体的管理者和运营方,提供智能化和精细化治理服务。努力构建并实现“为城市赋智,与伙伴共创,同员工共享”的美好愿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