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建设更加绿色标准的边缘数据中心-提尔浸没液冷高效边缘云一体化柜
时间:2021-10-18       来源:提尔科技       分享:

2021年10月15日上午8时,2021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高峰论坛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第27届年会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参会人员涵盖了在业内处于前沿位置的多家企业与机构,是在数据中心领域具有深远影响与意义的一次盛会。

1634539824(1).jpg

1634539844.jpg

作为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会员,天津提尔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并在期间推出了与天津商业大学的校企联合研发的最新产品——“浸没式液冷高效边缘云一体化柜”。

1634539862(1).jpg1634539883(1).jpg

“浸没式液冷高效边缘云一体化柜”,是天津提尔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商业大学联合推出的将浸没式液冷技术与智能一体化机柜融合的方案。此方案的推出,是在整个数据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对于怎样能够更好的与现有的机房需求相适应,怎样更好的实现绿色发展等问题,所提出的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当前时代,5G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数据中心内部电子元件的热功耗逐渐增大,这意味需要耗费更多的电能来对电子设备进行热管理,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数据中心内部巨大的能源浪费;同时, “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政策的出台,又进一步对数据中心的节能优化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5G,物联网,云计算、“新基建”等方面迅猛发展,使得行业内对于边缘化的数据中心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

针对这一现状,浸没式液冷高效边缘云一体化柜集成了浸没式液冷技术,与现有的智能化一体化机柜相融合,在实现建设模块化、标准化的数据中心基础上,更一步提升系统的节能性与环保性。

1634539898(1).jpg

通过采用浸没式液冷技术,将发热的电子元件直接浸没在冷却液中,由对流换热带走元件上的热量,并由外部的制冷系统将冷却液的热量导出。所使用的单相浸没式液冷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高热流密度元件的温度,更加节能环保,大大减少能源的浪费。

同时,一体化机柜充分整合UPS、配电、消防、布线、应急散热和智能监控等子系统,产品深度整合,所有部件工厂预制调试。全封闭机柜系统,IP50防护等级。UPS保障关键设备不间断供电。机组可根据IT设备空间容量需求进行整合,快速并柜扩容。

1634539916(1).jpg

1634539935(1).jpg


通过该方案,可以有效实现:

(1)节能性更加极致:载热液体与发热器件直接接触,换热效率更高,且可实现全面自然冷却,系统PUE<1.05。

(2)器件散热更加均匀:采用全浸没方式,服务器内部温度场更加均匀,器件可靠性更有保障。

(3)无泄漏风险:采用绝缘、环保的冷却液体,即使发生泄露对基础设施硬件和外界环境均无任何风险。

(4)噪声更低:服务器全部元器件均可通过液冷方式散热,内部实现无风扇设计,满载运行噪音<45dB。

(5)功率密度大幅提升:单机柜功率密度可达60kW以上。

(6)产品结构更简单,安装更省时:充分整合UPS、配电、消防、布线、气流抑制和智能监控等子系统。通过监控系统对全部子系统实现统筹管理,打造成为一体化产品,简化设计、采购、建设流程。

(7)减面积,降成本:系统集成在机柜内部,占地面积较小。不需要装修、地板等配套工程,有效降低资本性支出,浸没式液冷提升整机能效,降低运营成本,使总体拥有成本TCO显著下降。

(8)监管更全面,服务更有效:一站式售后服务能及时处理各类设备故障问题,省时省心;通过动环监控系统,实现本地、远程监控管理,更可多网点接入上层管理平台统一监管,多样化选择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