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通过终审
时间:2021-10-01       来源:CCDC       分享:

2021年9月29日,《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出席审查会的有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领导、审查会特邀专家和标准编制单位的代表。遵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行业协会的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审查会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并举的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主持。审查会的专家组成员由4位专业技术专家和1位标准化方面的专家组成(其中两位外地专家在线上参加评审)。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负责人、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原主任胡帆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image.png


会上,唐群秘书长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中抽出时间支持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然后对《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的整个编制背景、过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最后,她肯定了团标编写工作组全体编委半年多时间的努力,同时也对定向征求意见环节提供无私帮助的专家表示感谢。唐群秘书长表示,该团体标准是对现有国家相关规范的补充,对指导相关单位规划设计超级计算数据中心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是超级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领域零的突破,期望在各位专家的继续鼓励和帮助下,今后不断完善、修订,将本团标申请转化为国家标准。


image.png


随后,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胡帆主持。团体标准工作组的代表——北京科计通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张竹月围绕《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团标送审稿的主要内容和有关技术说明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image.png


汇报结束后进入专家审查环节,由专家组组长胡帆带领专家对标准的内容、格式等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并与编委进行了讨论交流。

专家们认为该标准确立了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的基本原则,规定了超算中心的总体要求、设备布置和相关各专业系统的技术要求,填补了国内超算中心领域的标准空白。

该标准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语言规范,可操作性强,符合团体标准的编制要求,可适用于指导超算中心的规划设计。

专家们也对标准在规范性引用文件和标准格式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专家们一致通过了《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的审查。

审查组建议起草组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和补充完善,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审查会在履行完所有签字手续后,由唐群秘书长宣布审查会结束,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