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新基建:大数据中心时代》出版 全方位解码大数据中心
时间:2021-07-27       来源:CCDC       分享:

在今后较长时期内,大数据中心将是我国新基建的重要任务和重点领域。新基建为大数据中心建设按下了加速键,行业迈入大发展的新阶段。

《新基建:大数据中心时代》聚焦新基建浪潮下大数据中心的新内涵、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以大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标准为切入点,通过系统分析影响和指导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要求,多角度回应大发展阶段大数据中心发展建设的需求,并辅以产业全景图和的实践案例,帮助读者解读大数据中心,深入了解行业和技术趋势。本书已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京东、当当等电商平台均已上架,欢迎购买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726171803.jpg

主要内容

第1章  数据中心演进历程迎来新基建时代,主要介绍数据中心发展史、数据中心定义、数据中心发展现状、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现状,以及新基建浪潮下的数据中心。


第2章  大数据中心发展机遇与挑战,主要介绍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


第3章  大数据中心标准与规范,主要介绍大数据中心标准化体系、大数据中心标准化发展中的问题,以及大数据中心标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第4章  大数据中心的内涵与关键技术,主要介绍大数据中心构成概述、大数据中心规划的关键要素、大数据中心子系统,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关键技术。


第5章  大数据中心建设要素,主要介绍大数据中心建设流程、大数据中心建设法规要求,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合约规划。


第6章  大数据中心产业全景图,主要介绍大数据中心产业链、大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愿景,以及大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带来的变革。


第7章  大数据中心运营案例。


作者简介

李勃,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专家委员。参与主编了《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18)》,参编了《数据中心电气设计》《建筑节能评价研究》等图书,参编《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施工及验收规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标准》《电子节能工程质量施工及验收标准》等国家标准。多年来,一直从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及标准研究,熟悉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现状、政策要求及相关技术规范。 


王建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师、技术专家,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数据中心分会专家组副主任,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学术研究与培训专委会主任。从事数据中心可行性研究、设计、建设、验收和运行维护工作多年。牵头评审、编制了多项国家标准及行业图书。 


段炎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信息技术领域产业政策、规划及产业发展评价研究。先后承担及参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新基建、信息产业等方向的省部级项目20余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