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德衡数据助力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
时间:2021-03-08       来源:德衡数据       分享:

3月5日,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IDC机房工程建设进场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体量最大、任务最重、系统性最强的工程核心任务阶段,是该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和节点。


“德衡数据全力建设腾讯长三角智能信息基础设施综合体”IDC机房工程建设进场开工仪式在沪顺利举行。松江国投马董事长为仪式作开场致辞,珑睿科技总经理顾炯先生、德衡数据董事长王斌先生、总裁赵汀先生出席活动。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IDC业务总监杨威先生作为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代表受邀发表讲话,肯定了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参建单位的交付能力。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数智慧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CDCC专家技术组专家委员罗志刚先生主持推杆剪彩启动仪式,宣布IDC机房工程建设正式开工。

 

1 马董.jpg

图为松江国投马董事长开场致辞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已成为上海市首批重大新基建项目之一,将是打造产融结合新高地中的重要一环,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和产业创新具有重大意义。随着项目的推进建设,松江在新基建领域的产业生态将更加完善。松江国投将继续积极支持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仪式上,马董事长重点提到了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2 赵总.jpg

图为德衡数据总裁赵汀先生致辞

 

作为这一重大项目的承建单位,德衡数据助力珑睿科技全力开发建设,构建数据“大脑”。“我们将以先进的设计理念,成熟的管理经验,通过科学计划管理,严控的成本把控,为高质量交付项目而努力,与珑睿科技一同携手早日完成项目的建设工作”,德衡数据总裁赵汀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德衡数据以技术为驱动,坚持创新,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发新的项目,高效部署数据中心产业,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发展继续努力,争取建设更多示范项目。继续勇攀新高峰!”

 

3 杨威.jpg

图为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IDC业务总监杨威先生致辞

 

 

4 罗总.jpg

图为中数智慧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CDCC专家技术组专家委员罗志刚先生主持推杆剪彩启动仪式


5 剪彩FF.jpg

各级领导及嘉宾共同推杆启动仪式

从右往左依次为:德衡数据董事长王斌先生、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女士、 松江国投马董事长、珑睿科技总经理顾炯先生 、CDCC秘书长马鸥、德衡数据总裁赵汀先生、中数智慧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CDCC专家技术组专家委员罗志刚先生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是上海市首批重大新基建项目之一。基地总投资45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157175.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6栋高标准新建数据中心。

 

项目采用多期交付,预计2021年底陆续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推动松江实现城市智能化、智慧化转型,提升上海市和长三角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