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级评价》修订立项报告通过论证
时间:2020-12-29       来源:CCDC       分享: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我国数据中心的快速建设和发展。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的存量、建设量和建设规模已处全球领先地位,相应的数据中心的能耗及风险也在逐年攀升,已经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重视。

 

2020年12月28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针对数据中心分会组织编写的团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级评价》(以下简称《等级评价》)的修订申报报告进行论证。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主持了会议。论证专家组成员有: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主任胡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技术总监、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原站长薛长立,中国机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周启彤,中石油勘探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数据中心分会专家于庆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冯惠。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委会专员李立,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会务部主任高鸿娜,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周英杰列席会议。


场景.jpg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团体标准《等级评价》于2019年3月18日发布,2019年4月18日正式实施。该标准颁布实施一年多以来,针对不同用户对数据中心的等级要求不同,围绕科学评价我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机房)建设和运行管理水平,逐步推动建设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明确不同级别数据中心在选址、建设、管理上的不同要求进行评价开展工作,填补了行业空白。

   

团标起草单位之一国信天元周总介绍,《等级评价》发布以来,数据中心行业检测认证机构结合当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机房工程技术水平,考虑当前检测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部分条款缺失、要求不明确等实际问题,提出修订本标准。

 

为了更加严谨的表明数据中心各级别的要求,减少认证过程中对标准进行的二次研读,同时使等级认证工作有序开展,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召集了国内数据中心行业知名专家对本标准进行了修订意见征集工作,并对征集的意见进行了逐条论证。这些专家大量参与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地方标准的编写工作,拥有丰富的技术实践经验和标准编制工作经验。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根据论证结果汇总形成了本次的初步修订建议。

 

协会标委会论证专家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汇报后,就标准的原则、具体内容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从选址、相关术语定义及规范引用文件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证,对初步修订意见逐一进行探讨、交流意见,最终达成同意本修订项目立项的结论。并提出,修订工作应在新基建的时代背景下,对现有国标行标借鉴和吸收。

 

数据中心分会将严格按照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团体标准工作要求及专家建议,尽快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标准修订,强化修订质量管理,确保按期完成修订任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