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白涛:立足行业二十载,深耕专研至精诚
时间:2019-07-04       来源:CCDC       分享:


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沃”)自1999年创立以来,将自动转换开关产品专业研发和生产作为自己的专一方向,用专注的精神在这个细分领域中精耕细作。二十年来,已经成为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独树一帜的民族品牌。记者采访到斯沃的总裁白涛先生(以下简称“白总”),就斯沃的成就、产品、未来等方面进行了访谈。

path


写进斯沃命脉里的专注

 

二十世纪末,中国的低压电器市场以外资品牌为主流,特别是自动转换开关产品的发展几乎为零,但行业应用需求已经非常明显。在创立之初,斯沃的创始团队就为自己定下了非常清晰的发展目标和远景规划:专注自动转换开关产品专业研发和生产。

自1999年创立以来,斯沃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白总指出:“在此期间,斯沃一直秉承最初的理念,一步一步发展强大。斯沃的发展理念就是专注我们擅长的领域,做好做精我们的产品,服务好我们的客户。”

在这二十年的砥砺奋进中,斯沃一直专注低压电器领域,专注于自动转换开关产品,一做就是二十年,在自动转换开关行业中向来是国产品牌的品质担当。多年来,斯沃电器在自动转换开关产品的应用升级、生产工艺提升、品质提升等各个方面大精力的投入,在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而在数据中心领域,斯沃所占市场份额也令人瞩目。白总表示:“说起斯沃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势,就要提到斯沃电器产品在整个低压电器领域的亮点。”

发展到现在,斯沃电器的自动转换开关产品是会根据细分行业进行整体升级的,针对不同行业的应用开发出专业级的产品,这也是领先行业的思维模式。比如在数据中心应用中的自动转换开关产品就是针对此行业专门设计的系列产品,这需要对此行业的应用理论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和大量的研发经验才能做到,这是斯沃在二十年发展中不断进取所获得的优势。

白总补充道:“斯沃服务于数据中心领域的自动转换开关系列产品从介入行业开始,就是高端定位,而且斯沃品牌也得到了行业用户的认可。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是数据中心行业当之无愧的优秀供应商。”

严谨保障品质 细节体现专业

 

     在产品调研和设计方面,斯沃一直坚守的标准就是严谨、细节,公司产品严格执行IEC标准和国家标准。市场调研需要严谨的数据,严谨的逻辑分析才能判断产品的市场定位和未来走向,而注重细节更是产品从研发设计到生产环节必须遵守的企业准则。

斯沃拥有8000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基地,拥有极其专业、经验丰富的设计研发团队,拥有完备的生产加工体系和先进的工艺流程。“产品的关键部件均有斯沃自产,使我们在每一个环节中都可以做到完美的细节把控。”白总强调,“而且我们建有完备的产品试验体系,这些有利条件是产品综合品质的保障。”公司通过了三体系认证,分别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

path

高品质并不会保证产品一直占据市场顶端。低压电器行业属于综合性、技术密集型专业,需要持续的创新发展驱动企业继续前进。斯沃一直坚持自主研发,每年都对科研开发投入不低的预算,今年也推出了最新系列产品SIWOQ7。白总一直支持斯沃的创新研发,他详细解释了斯沃的科研理念: “斯沃时刻掌握大行业和各个细分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也时刻修炼自身的专业素质,确保无论是理论基础还是系统应用,我们都要一直走在前列,永远专注我们擅长的领域。”同时,他也肯定了斯沃最新产品:“比如SIWOQ7系列产品,就是我们专注精神的优秀作品。它凝聚着我们在此类产品领域多年的设计经验和匠人精神,所以必定是一款优秀的产品。”

    在细节的把控上,也离不开每一个岗位上的斯沃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多年来斯沃一直重视企业的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为员工制定合理的职业前景规划,做最专业的技能培训,提供舒适的环境保障。斯沃的企业文化让斯沃人凝聚在一起,面对工作,斯沃人从不缺乏信心和动力。

 

近些年,斯沃所生产的系列产品已得到全国多家设计院所的肯定及设计选型,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商签定了战略协议,参与建设轨道交通、地铁、数据中心等项目。在数据中心行业中,斯沃是建行总行武汉数据中心、中国银行数据中心西安备灾中心、中国建设银行稻香湖数据中心、华北廊坊联通数据中心的供应商。多家项目案例足以说明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在电器行业中的地位。

其中华北廊坊联通数据中心项目是联通集团倾力打造的高标准、高规格、高品位的全国级云数据中心,是吸引海外大客户,国内政府、金融、集团企业等客户的高端数据产业基地和大型综合信息服务基地,建设标准达到T3+或部分T4级。

面对如此重量级的项目,斯沃的技术团队先与设计师、用户进行了深度的技术沟通,根据整体设计方案和现场应用环境,最后确定了产品应用方案。这样才能确保斯沃的产品在项目中实现完美的应用。正因斯沃的专业与尽心,华北廊坊联通数据中心三期工程一直选用斯沃的产品,白总表示,这是斯沃在数据中心行业中最值得骄傲的案例。

在售后支持上,斯沃也拥有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目前在中国大陆,斯沃设有20多个办事处和销售分公司,每一个销售机构都有专业的产品工程师和售后工程师,对于用户的问题可以进行实时解答,实现24小时内的现场快速响应。在前期方案阶段,斯沃专业的技术团队可提供完整的产品方案和技术支持。在产品现场应用阶段,斯沃也可以提供专业的应用培训和现场指导。另外,斯沃服务团队会对用户们进行定期的回访,收集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加优化的后期使用方案。白总表示,斯沃对SIWO系列产品的质量与服务都有相应承诺,客户们都拥有长期的服务保障。

 

持续学习 不畏竞争

 

面对记者问到斯沃未来规划的问题,白总回答:“斯沃目前还处在需要大量学习的成长期,目前的成绩在斯沃的远期计划中只是初级阶段,相信还有更加辉煌的成绩在不远的将来。斯沃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简要来说,就是继续积攒力量,吸纳更加优秀的理念。同时在更多的细分行业发力,使我们的产品服务更多的领域,而且确保服务每个行业的产品都是针对该行业的专业级高端品牌。并且,我们要逐步开拓国际市场,使斯沃品牌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如今数据中心行业竞争激烈,斯沃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之一,遇到的冲击不会小。白总胸有成竹,他回答:“我相信,市场竞争的确越来越激烈,但这并不是坏事,激烈的竞争会促进行业的发展,大幅提高先进产品向市场推广的速度,也会为思路清晰、战略布局合理的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受激烈竞争影响最大的,是那些迷茫、不专注、不专业的企业,它们的发展将有很大的风险。但风险过后,就会有更加优化的行业局面和更加合理的市场规则。作为一个拥有20年经验的生产型企业,斯沃是具备强大竞争力的,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在激烈竞争中保持不败之地。”

属于斯沃的第二个十年已经过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斯沃全体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一致团结,奋斗创新,不畏竞争,突破企业发展瓶颈,超越自我,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最后,白总表示,斯沃非常荣幸成为数据中心分会的一员,加入以来一直秉承端正的态度,参与协会活动为行业做一些贡献。数据中心分会是非常优秀的行业协会,斯沃作为其中一员也得到了非常多的帮助。协会引领着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方向,为会员单位提供大量的产品应用数据和准确的行业动态。通过协会对会员单位的融合,斯沃在其中也获取了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在这里真诚的感谢协会为行业、为会员单位所作出的贡献。未来,斯沃将在协会的带领下,一起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结束语

 

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历经二十年发展,专注自动转换开关产品,致力于打造出优质的低压电器产品,公司的产品占据数据中心领域重要份额,为民族工业的发展振兴、行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祝愿斯沃在新环境下继续迎头而上,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取得更好的佳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