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IBM发布大型主机2012新战略
时间:2012-01-13       作者:宋家雨       来源:《机房技术与管理》       分享:

  1月11日, IBM在京举办了 “z领先机——IBM 2012主机战略发布会”,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主机产品部总经理施东峰披露了2012年IBM主机的市场战略,即充分发挥zEnterprise System “系统中的系统”战略定位,在继续深耕金融客户同时,拓展政府、电信、医疗等非金融用户。为此,IBM一方面会加大对zISV的投入与支持,另外一方面,大力推动“IBM System z学院计划”在中国的深入开展,目前全球已经有1067所学校加入了“IBM System z学院计划”,并开设IBM System z主机系统技术课程。

  根据介绍,IBM主机虽然称为大型机,但其占地面积只有1.24平方米,体积是相当小的,其耗电量最低只有3.7kw,仅相当于低密度机架的电力消耗水平。目前,IBM对外提供的主机型号包括zEnterprise 114和196,以及zEnterprise BladeCenter Extension(zBX)和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ISAS) 9700和9710。其中,Enterprise 114和196主要用于在线交易类型(OLTP)关键业务应有的核心处理,是Z10的升级产品。如果把Enterprise 114、196定位在核心应用,那么,zBX就整合了POWER 7和System x服务器的异构环境,使得用户不同类型的应用,如z/OS、AIX、Linux和Windows,能够协同工作。而ISAS则是针对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的定制化专用解决方案。IBM通过 zEnterprise Unified Resource Manager(统一资源管理器)管理工具,协同不同应用之间的资源调度和处理。从而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以主机为核心的“智慧运算环境。”

  施东峰表示,继2010年IBM主机在中国取得突破性成长之后,2011年增长的势头得以持续,取得了超过20%的业绩增长,主要客户不仅有传统大型银行,在地区性商业银行、公安、电信IDC、社保及医疗等领域,IBM主机都取得突破和发展。为此, 2012年IBM主机将围绕这些行业的本地化业务需求,进一步开拓市场。为此,IBM主机颁布了运营商IBM主机云服务解决方案、公安警务信息云、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和社保信息系统大集中等四大行业的主机解决方案。

  如今,云计算应用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高涨。如何构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大型机的高可用性,小型机性的能好,IA价格服务器价格低,三种平台优势各异。借助zBX,IBM大型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异构平台能力,为构建大型云计算智慧运算平台提供了新的选择和思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