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数据中心变革时代 摆脱成本高运维难
时间:2011-07-08       分享:
数据中心变革时代 摆脱成本高运维难
      随着数据量的增长,计算需求的不断增加,数据中心的负荷越来越繁重,运维成本直线增长,投入越来越像是个无底洞。随着不断购置新的硬件设施,数据中心管理员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规划,管理变得日渐复杂,我们看到了一批批的管理员们疯狂的工作着。是该想办法改变现状,数据中心已经到了需要变革的时代。
      托管云服务
      数据中心该如何变化?怎样才能摆脱成本高,运维难的困境?主机托管或者部署到云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云服务领域的增长已经毫无悬念。据相关调查,有75%的管理者有部署公有云或者私有云的计划。这个数字很可观,这少可以说明大家对云已经有了信心。如果你足够信任你选择的云供应商,IT管理将不再是问题。按服务收费而不用购置硬件,避免了资源的浪费,和维护费用,这样看来日积月累下来,节省的成本不容小觑。另外可扩展性也是人们考虑云技术最主要的因素。
      但是云服务的安全性依然是个问题,大家普遍对于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不放心,对云感兴趣是一回事,把一切交付到云里又是另一回事,更何况前段时间层出不穷的云供应商宕机事故导致的服务中断。云技术的完善还需一定时日,投身云服务还是有点“高风险高回报”的意味。
      集装箱数据中心
      当真不放心托管云服务的话,集装箱数据中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来集装箱数据中心发展迅猛,相比传统的机房数据中心,集装箱数据中心具有灵活性、廉价、高密度、快速部署等优点。它作为模块化的数据中心节省了成百上千平米的机房设施,改用高密度集装箱式的标准尺柜进行部署,大大简化了管理。同时,由于采用了冷热通道相分离的方式,散热方面减少了冷空气的消耗,节约运维成本的同时降低能耗。集装箱的形式也免去了建设实体数据中心的费用。
      数据中心阶段化模块化建设
      如果不打算更换数据中心,希望拓展原有数据中心,那又该怎么办?
      数据中心结构阶段化、模块化的扩建成为一个大的趋势。很多公司从一开始就规划着完整的系统,企图一次性建设就拥有一切他们可能需要的功能,并且能一直用下去。他们浪费大量的资金和能源,效果却事倍功半。你可以考虑做整体的规划,但是以较小的增长范围建设,分批配备机械元件,逐步完善数据中心。你会发现你的机械结构可以满足未来的硬件升级需求,并且减少资金投入和能源消耗;并且你的数据中心设备更加有层次,对管理也会有很大帮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