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暑期大学生开展以“探索材料未来”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时间:2011-08-08       作者:cra-ccua       分享:

为使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更好的结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大学生,利用今年暑期加强与其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交流活动,通过实践促进自己更好跟快的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以“探索材料未来”为主题,从7月20—22日,同学们开始进入北京航天城,参观航天服,航天员训练中心,飞船模拟器等,与航天员交流,了解中国航天发展情况;并了解材料在航天领域的应用,详细分析了与材料密切相关的航天服。在与北京大学的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就材料学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材料学当前研究的热点及学科增长点、高校的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案等问题与工学院孙院长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最后一天,同学们还参观了北京科技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测试中心。

(北京大学工学院孙院长与调研团学生合影)

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自己了解了当前的科技前沿成果,进一步培养了自己的科技兴趣,将材料科学的技术运用于实际当中。展望未来,了解材料学的发展方向,使自己对祖国未来的材料科学的发展充满信心。(薛雅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