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数据中心系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8-07-13       来源:数据中心分会       分享:

        2018年7月10日,为推广年度的数据中心样板、推动数据中心行业技术交流、帮助会员单位适应行业领域新阶段的政策导向和需求变化,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数据中心系列研讨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数据中心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副理事长屈焰,执行秘书长李勃,副秘书长马珂彬,专家委员会主任黄群骥、副主任王建民以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监事长辛小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审计署、市场监管总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石油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大会还邀请了部分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绿色、创新和推荐企业代表,同时还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金融、政府、大企业、设计院、运营商、IDC用户代表近300人。


▲会议现场

        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在发言中指出数据中心分会自2009年起,连续举办了九届中国数据中心行业代表大会,一直秉承公开、公正、评审不收取费用的原则,调查结果在相当程度上代表了计算机用户的意见,值得大力推广。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信息化的步伐正在行稳致远。在此大背景下,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的每一个会员,都要有所作为,秉承“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的精神,响应国家政策,把我们的行业,推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

        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建民向与会代表介绍《数据中心统一运维管理》,随着新建数据中心呈现规模化趋势,运维管理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实现基础设施和物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各专业系统和部件的协同联动,以提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靠性。融合物联网、数字技术与信息技术,综合应用于多个层面,数据中心终将迎来智能化运维模式的转型。
 


▲中石油昌平数据中心技术总监 数据中心分会专委会副主任王建民

        针对边缘计算的强劲发展需求,来自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高级经理王季子带来了《一舟新型智慧数据中心探索》的演讲,从不同的方面展示了一舟解决方案附能边缘计算,分享了在当前人工智能、无边界计算、大数据蓬勃兴起的万物互联时代,一舟股份为各行业用户量身打造的云海、天海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专为全联接时代的数据中心而生,完全适配各行业各应用场景的需求,黄总的演讲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高级经理 王季子

        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运维管理离不开监控,那么在新一代数据中心到底需要怎样的解决方案?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徐义的《构建数据中心新一代“监管控”》为嘉宾带来了最接地气的方案,派诺科技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可以对电力监控系统、蓄电池监控系统、动环监控系统、冷源自控、安防监控系统、消防监控系统等子系统的动态数据进行集成,对资产信息等静态数据进行录入或集成,通过端到端建模、运行数据分析,实现资产管理、容量管理、能效管理、可用性管理、运维管理、数据发布等功能。
 


▲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徐义

        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中心认证部经理葛金磊发表《数据中心测评认证主力产业质量提升》的演讲,从认证的概念,认证的必要性和价值,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法律法规要求,行业监管发展方向,阐述了机房认证如何助力机房行业质量发展。同时,汇报了国信天元认证业务的优势和认证业务情况。


▲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中心认证部经理葛金磊

        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母线事业部总监袁云涛介绍了TOPLINE-G 系列机房专用精密配电智能母线系统的持续创新不仅能保证其解决方案的经济和可靠性,更融合了可水平垂直安装和卓越的无限制接入技术,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母线事业部总监袁云涛

        青岛恒华机房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多年来一致致力于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其运维管理服务能力在山东地区得到普遍认可,该司副总经理李刚从运维的现状、颗粒度、方法论以及实践分享四个方面总结了《大型数据中心运维的颗粒度与方法论》,引起了在座嘉宾的共鸣。


▲青岛恒华机房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

        深圳市艾特网能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全网能解决方案的优秀民族品牌专业厂商,始终致力于创新节能绿色数据中心的产品方案技术研发,创新节能技术已在国内多个高端行业用户得以应用,该司高级产品总监数据中心分会专家 彭少华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数据中心自然冷节能最佳实践》的主题报告。


    ▲深圳市艾特网能技术有限公司产品高级总监 数据中心分会专家 彭绍华

        对于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分级系统中,供配电系统也有不同的供电要求,而且更加需要考虑供电设备的选择与应用。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研发旁路自动转换开关的生产厂家,对于数据中心应用中提出了更为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指出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选择时的关键指标。斯沃电器市场经理陶明带来的《数据中心旁路ATS应用与分析》的主题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陶明

        南京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有限公司产品周阳介绍了普天天纪预端接产品,他指出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设计需充分考虑稳定性、前瞻性以及施工的便捷和维护的方便性。南京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有限公司可提供10G/40G/100G/400G预端接高密度光纤布线解决方案;可实现后期平滑升级,解决了维护的后顾之优。


▲南京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有限公司产品周阳

        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所副总工程师数据中心分会专家杨威做了《大型数据中心规划与设计》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大型数据中心园区规划方面的实际案例与宝贵经验。报告介绍了数据中心供电架构、数据中心节能降低PUE的策略。还详细介绍了PUE值计算准确性对机电系统节能设计的作用、以及EEUE横向对比的意义,并为数据中心高效利用和提升经济效益提出了相关建议。   
 


▲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所副总工程师杨威

        互联网,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的大发展迎来了数据中心的爆发性增长,数据中心的能耗和冷却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北京思博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的机柜/热通道气流自适应优化技术,该司销售经理孙治刚做了《机柜/热通道气流自适应优化技术》的报告。


▲北京思博康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孙治刚

        会场还设置了展台,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中心、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青岛恒华机房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北京易铺平机房设备有限公司、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做了展览展示,使得嘉宾更为直观地了解了各展商的产品及服务。


 ▲展台参观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